新華網 正文
國家衛健委:婦幼保健機構不得以疫情防控為由延誤治療急診急救患者
2020-11-07 11:41: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記者王琳琳)國家衛健委近日印發了《關于做好婦幼保健機構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其中,對規范做好孕産婦住院服務提出明確要求:各級婦幼保健機構對臨産孕産婦、危重孕産婦和危重新生兒等需要急診急救的患者,要在做好防護的基礎上給予及時治療,不得以疫情防控為由停診、拒診或延誤治療。

  通知要求,各級婦幼保健機構要加強物資和設備配備,配足配齊急救、搶救、重症救治、監護、檢測等儀器設備,做好醫用耗材、藥品、防護裝備、消毒用品儲備,原則上物資和藥品儲備量應當滿足本機構30天滿負荷運轉需求。

  為確保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院啟用後,原在該院建檔的普通孕産婦能夠正常産檢和安全分娩,通知要求各地在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院之外,以分娩量較大的婦幼保健院、婦産醫院為重點,確定一批應急助産機構,用于應急承接普通孕産婦産檢和住院分娩。

  國家衛健委婦幼司有關負責人介紹,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院啟用後,承接新冠肺炎疑似或確診孕産婦産檢和住院分娩,原在該院建檔的普通孕産婦統一轉移至應急助産機構接受産檢和住院分娩,該院婦産科醫護人員可由當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統籌調配至應急助産機構工作。各地要對硬體不達標的應急助産機構進行改造,按照本級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院的産科床位數進行準備,加強婦産科醫師、物資和設備配備,確保滿足應急助産服務需求。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0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