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將重新進入全國緊急狀態
2020-11-07 10:3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11月6日電(記者趙丹亮)葡萄牙總統德索薩6日正式簽署法令,宣布從9日起全國再次進入為期15天的緊急狀態,以應對來勢洶洶的第二波疫情。

  德索薩當天發表電視講話説,在新的緊急狀態下,政府會在疫情風險大的城市,在特定時間段採取特定限制措施,也會在必要時調用社會、私人醫療機構物資和軍隊以增援衛生部門,在特定設施入口強制進行體溫監測等。

  根據葡萄牙法律規定,緊急狀態可依據疫情進展再延長。

  葡萄牙總理科斯塔同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即將施行的國家緊急狀態沒有確定截止日期,政府可根據疫情發展情況調整措施以及執行的時間。

  葡萄牙部長理事會定于7日召開會議,制定緊急狀態具體措施。

  葡萄牙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葡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550例,累計確診166900例,新增死亡病例52例,累計死亡2792例。

  葡萄牙曾于3月19日實施了歷史上的首次國家緊急狀態,在經過兩次延期後于5月初結束,隨後進入“災害狀態”直至6月底。進入秋冬季,隨著第二波疫情的到來,該國于10月15日再次進入“災害狀態”。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709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