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以“科技賦能”為進博會來賓提供入住保障
2020-10-23 14:4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23日電(記者陳愛平、陳傑)記者從上海市文化旅遊部門獲悉,上海已面向1151家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接待賓館酒店部署推進“科技賦能 無憂入住”多重保障服務舉措,確保進博會來賓“住得下、遊得好”。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疫情防控保障方面,文旅部門正指導賓館酒店確保體溫檢測設備、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資充足;酒店明確提示並嚴格查驗來賓“行程碼”“健康碼”等,依托大數據落實精準疫情防控。

  在智慧入住保障方面,文旅部門鼓勵支援錦江、華住、凱悅等酒店集團在旗下酒店設置自助入住設備,實現30秒內辦理入住手續;指導攜程、美團等線上平臺完善進博會酒店預訂平臺資訊和功能,實現10秒內酒店線上搜尋。

  華住集團首席數字官兼華住中國總裁劉欣欣説,集團已推出“無接觸服務”,通過引入自助設備等舉措,使客人在酒店大堂的等待時間明顯縮短。目前旗下327家第三屆進博會接待酒店裏已有163家配備了自助設備。

  此外,在團隊服務保障方面,滬上酒店以迎進博“服務大使”為核心,明確專門團隊保障進博會接待工作,為來賓及時提供資訊咨詢、代客預訂、投訴處理等服務。在旅遊出行保障方面,各酒店將提供“參進博·遊上海”宣傳手冊,為來賓提供綜合旅行地圖、産品線路、出遊提示等多項資訊內容。在安心保險保障方面,上海市旅遊行業協會正協調相關保險公司落實“安心入住”保險産品。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48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