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科院贛江創新研究院在江西贛州揭牌
2020-10-10 16:3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昌10月10日電(記者陳毓珊)中國科學院贛江創新研究院10日在江西贛州揭牌,成為中國科學院在江西省設立的第一個院屬事業單位。

  根據江西省政府與中國科學院共建協議,中國科學院贛江創新研究院規劃用地1000畝,其中一期建設用地400畝,建築面積約20萬平方米。

  中國科學院贛江創新研究院的設立,填補了江西無大院大所直屬機構的空白,對江西省進一步優化創新格局、完善創新機制、提升創新能力、加快創新型省份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在揭牌儀式上表示,中國科學院贛江創新研究院的揭牌,標誌著研究院已經全面完成籌建階段的各項任務,轉入正式運作的新階段。研究院將對標國家實驗室的建設要求,探索建立新時期科研院所的治理體係,形成高效的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機制;打破地域、區域、領域的界限,有效集聚各類相關科技創新資源,形成完整創新鏈條,以科技創新推動産業發展,努力打造成為在國際上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一流國家科研機構。

  目前,中國科學院贛江創新研究院已進駐科研人員150余名。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9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