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7415條河流有了“守護者”
2020-09-30 15:2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成都9月30日電(康錦謙、李欣雨)“千河之省”四川將全面建立河湖體係,將全省7415條河流、7817座水庫、2458條長年流水渠道和12個濕地全部納入河長制管理,將29個重要天然湖泊納入湖長制管理,讓河湖擁有“守護者”和“代言人”。這是記者29日在四川省全面推進河長制湖長制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的。

  “所有河流湖泊編制‘一河一檔’‘一河一策’,以便因河施策、統籌管理。”四川省河長制辦公室副主任、省水利廳副廳長王華説。

  四川地處長江、黃河上游,因河流眾多被稱為“千河之省”。王華介紹,四川已在2017年建立河長制,2018年建立湖長制。據今年8月國家最新的水質監測數據,四川相比推行河長制之前的2016年增加了21個優良水質斷面,主要河流出川斷面水質全部優良,切實擔起了築牢長江、黃河上游生態屏障的重任。

  王華表示,四川還將全面開展“四項行動”,包括強力開展清河行動、強力開展護岸行動、強力開展凈水行動以及強力開展保水行動,進一步加強河湖保護治理。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56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