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慶假期高速網總流量將達4.08億輛次
2020-09-25 07:21:27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慶假期高速網總流量將達4.08億輛次

  免費通行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不用等到10月1日零時再進入收費站

  “假期高速公路網總流量將達到4.08億輛次,全國公路網日均交通量預計將同比增長1%~3%。”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孫文劍9月24日在該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預測國慶假期公路出行情況時説。

  孫文劍提醒可能出現擁堵的時段及地點:預計9月30日交通量將出現明顯增幅,受晚高峰和提前出行兩個因素疊加,15時至23時將出現持續性流量高峰,19時至21時出現擁堵,高速公路日交通量預計超過4000萬輛,整個國慶假期出行高峰為10月1日,其中,10時至12時可能出現擁堵高峰,日交通量預計達到5400萬輛。北京、上海、南京、深圳、杭州、西安、重慶等城市及周邊進出城高速公路易發生擁堵緩行。

  據悉,今年國慶節、中秋節假期,全國收費公路將繼續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具體免費時段從10月1日零時開始,10月8日24時結束。普通收費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孫文劍建議,自駕出行前要提前做好規劃,特別是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不用扎堆等待免費、導致擁堵。也就是10月1日零時免費通行時間,以駛離高速公路出口的時間為準,不用等到10月1日零時再進入收費站,從而導致入口擁堵。(記者 杜鑫)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537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