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科院成立哲學研究所 搭建科學與哲學協作對話平臺
2020-09-24 17:13: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董瑞豐)量子物理能否幫助揭示人類意識之謎?人工智慧是否為生命意義的求索注入更多推力?作為我國自然科學最高學術機構,中國科學院在探索科學與哲學相輔相成的路上邁出一大步。

  24日,中國科學院哲學研究所在中國科學院大學揭牌,將以哲學家和科學家共同關切的重大問題為研究導向,搭建科學與哲學的協作對話平臺。

  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説,在中國科學院成立哲學所,正是為了聚焦于科技發展和科技前沿中的基本哲學問題,以及與哲學緊密相關的科技問題,從哲學角度助力科技創新,為中國科學的跨越式發展,乃至未來的科學革命尋求更為堅實、更富活力的概念基礎。

  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中國科學院大學校長李樹深介紹,哲學所下設5個研究中心,分別為邏輯學與數學哲學中心、物質科學哲學中心、生命科學哲學中心、智能與認知科學哲學中心以及科學與價值研究中心。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536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