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戰疫故事,從我説起”:海內外少年兒童“雲上”交流心聲
2020-09-18 19:4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記者曹典)童言童語訴説抗擊疫情的所見所感,童心童趣傳遞相互牽挂的真心真情……18日,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辦的“戰疫故事,從我説起——海內外少年兒童雲故事會”活動在京舉行頒獎儀式,面向海內外網絡直播。

  據介紹,此次活動以“戰疫故事,從我説起”為主題,圍繞“博愛團結”“合作抗疫”等內容,歷時近4個月面向世界各地少年兒童徵集抗疫故事,得到來自5大洲35個國家和地區的響應,收到182個戰“疫”故事,吸引海內外近千萬人關注。

  分享疫情期間的隔離生活,珍惜宅家時光,享受家人陪伴,注重自我提升;以學生身份加入疫情防控中,制作“防疫小貼士”,提醒人們提高防護意識;用童真的語言祝願世界各地人民平安,期盼回歸正常生活……每一個短短的故事視頻,都充滿著孩子們渴望疫情結束、呼吁團結抗疫的真摯心聲。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于群表示,疫情擋不住少年兒童國際交流的腳步,通過這次活動,大家線上溝通,雲上交流,深度了解,廣泛相識。孩子們以童聲表達世界對早日戰勝疫情的共同向往,匯成了一曲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少年兒童大合唱,成為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保衛戰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通過網絡投票和專家評審,本次活動評選出海內外十佳雲故事會文化小大使,他們來自亞洲、歐洲、大洋洲、非洲的10個國家,代表著世界各地少年兒童弘揚進步文化,從我做起、同心戰“疫”、守望相助、團結合作的時代風採。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51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