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建布隆迪農業技術示范中心竣工剪綵
2020-09-18 19:4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9月18日電  布瓊布拉消息:中國援建布隆迪農業技術示范中心竣工剪綵儀式17日在該國西北部布班扎省的項目現場舉行。布方相信這一中心將為保障布糧食安全作出積極貢獻。

  布隆迪總統埃瓦裏斯特·恩達伊施米耶在剪綵儀式上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感謝中國長期以來對布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援助與支援,以及中國為消除布貧困所作的貢獻。

  他説,確保糧食安全是布國家發展的基礎,也是布方最迫切的需求之一,中方援建農業技術示范中心高度契合布人民需求。“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通過布中雙方農業專家通力協作,中方先進的種植和培育技術將在布有效推廣並廣泛運用。

  恩達伊施米耶表示,相信該農業示范中心將在消除貧困、消除饑餓、保障糧食安全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促進布農産品增産增收,滿足糧食自給需求並促進出口創匯,從而進一步改善民生、推動國家全面發展。

  中國駐布隆迪大使李昌林在剪綵儀式上表示,中布農業領域多年合作成果證明,中國農業發展理念與技術也適用于布隆迪。在中國援布農業專家推廣下,中國雜交水稻技術幫助布多地水稻獲得高産,為當地民眾帶來福祉。中方願全力協助布方促進農業發展,並將農業合作列為中布合作優先領域。

  中國援建布隆迪農業技術示范中心位于布班扎省,2018年6月開工,2020年5月完工,由中國電建市政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承建。項目總佔地面積12.5公頃,總建築面積約3430平方米。示范中心由辦公生活區、農産品加工區、養殖示范區、種植示范區等組成。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51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