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培訓少數民族古籍修復技術人才
2020-09-18 14:2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昆明9月18日電(記者 嚴勇)由國家古籍保護中心主辦的“第十二期少數民族古籍修復技術培訓班”日前在雲南省圖書館開班,來自西藏和雲南、四川、甘肅、青海四省涉藏州縣古籍收藏單位的50余名學員參加培訓。

  據了解,本期培訓班為期兩周,除相關理論內容外,主要採取“以幹代訓”教學模式,以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藏學研究院收藏的重度、中度破損藏文古籍修復為教學內容,通過示范講解和學員實操開展培訓。

  開班儀式上,國家古籍保護中心辦公室主任蘇品紅表示,本期培訓旨在讓學員掌握藏文古籍的修復技法,對本地區的民族古籍進行維護和修復,並加強全國藏文古籍修復人才的培養力度,進一步推動藏文古籍保護工作的全面開展。

  雲南省圖書館館長、雲南省古籍保護中心主任馬雲川介紹,近年來,雲南多種方式開展民族文字古籍的修復工作,通過邊培訓邊修復的形式,搶救性修復彝文古籍14080余葉、藏經2285葉、東巴古籍490葉和傣文古籍360葉,在少數民族古籍修復方面積累了一定經驗。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10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