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對部分地區實施更嚴格疫情防控措施
2020-09-18 12:1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18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衛生部17日宣布,將在英格蘭東北部部分地區實施新的限制性措施,以防止當地新冠病毒感染率進一步上升。

  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在一份聲明中説,英格蘭東北部的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數已經上升到一個讓人“擔憂”的水準,政府必須採取行動。

  據英國衛生部介紹,從當地時間18日開始,英格蘭東北部的諾森伯蘭郡、泰恩河畔紐卡斯爾、蓋茨黑德以及森德蘭等地將實施一係列新的限制性措施,包括當地居民應停止與家庭以外的人士開展社交活動,此前政府規定僅有一名成年人的家庭可與另一個家庭組成“互助群體”,新的限制措施下這種形式可繼續,但不應超出這個范圍;限制休閒和娛樂場所的晚間營業時間,晚上10時到第二天淩晨5時期間不許營業;餐飲服務只能在有限制前提下提供。

  衛生部還説,將在紐卡斯爾和布拉克內爾設立兩個新的大型實驗室,加上此前已公布的在紐波特和查恩伍德的兩個新實驗室,這4個實驗室將有助進一步提升該國新冠病毒檢測能力。英國政府計劃到10月底將檢測能力提升至每天50萬次。

  據英國政府17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3395例,累計確診381614例。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1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