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南華北等地雨水線上 多地氣溫將創立秋後新低
2020-09-13 08:43:40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預計今起三天(9月13日至15日),西南、華南等地的陰雨天氣仍將持續,局地有暴雨,西北、華北等地也將迎來一輪降雨過程。在冷空氣和降雨的影響下,多地氣溫將創下今年立秋後的新低。

  近期,西南地區被持續陰雨籠罩,從近10天降水量距平來看,貴州等地降水已較常年同期偏多,部分地區偏多1倍以上。除了西南地區的持續陰雨外,近期華南沿海等地分散性強降雨頻繁。

  中央氣象臺預計,未來三天,江南中北部、華南西部及西南地區東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並伴有短時強降水等強對流天氣。

  同時,北方降雨將自西向東推進,波及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等地,其中華北降雨主要在13日至14日,15日至16日,東北一帶降雨也將增多。

  具體來看,今天,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河套地區、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華南南部、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貴州西部、雲南東北部、西藏東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明天,陜西北部、華北中北部、西南地區東部、江南西北部、江漢南部、華南南部、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重慶東南部、貴州中北部、湖南西北部、西藏東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15日,內蒙古東部、東北地區西部和南部、華北中北部、江漢南部、江南中北部、西南地區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北東北部、遼寧西部、內蒙古東部偏南地區、安徽南部、湖北東南部、湖南北部、貴州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暴雨。

  受到冷空氣和頻繁的降雨影響,今後一周多地氣溫都將比常年同期偏低,氣溫創立秋後新低的情況也常有發生,特別是在西北和西南地區。西南地區今後一周降雨頻繁,包括成都、貴陽、重慶等不少地方最高氣溫都維持在25℃以下。西北地區在冷空氣和雨水影響下也普遍氣溫低迷,蘭州、銀川、烏魯木齊等地最高氣溫多在20℃上下徘徊,不少地方最低氣溫會跌到10℃以下,將創下立秋後新低。

  在東北、華北、江淮、江南等地,今後一周氣溫也大多在冷空氣和降雨影響下波動起伏。下周後期,華北、江淮、江南或將迎來立秋後最冷的早晨,像北京、天津17日最低氣溫15℃左右,杭州、武漢18日至19最低氣溫都將降到20℃以下。

  氣象專家提醒,西南地區等地近期多降雨,公眾需注意防范次生災害及對農業的不利影響。同時,一般在白露節氣,秋天范圍繼續擴張,夏秋分界線通常會推進到淮河沿線,公眾需注意氣溫變化,及時添加衣物。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486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