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首個無人駕駛軌道交通車輛基地建成
2020-08-28 19:1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記者齊中熙)記者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28日,由中鐵十八局集團等單位參建的廣西南寧軌道交通5號線全自動地鐵車輛基地建成並投入使用。這是廣西首個無人駕駛軌道交通車輛基地。

  據中鐵建北部灣公司南寧地鐵5號線指揮長李小平介紹,該基地總建築面積15.03萬平方米,共鋪設軌道51條。基地主要運用智能化、信息化、生態化等新技術,實現列車無人駕駛和車站機電設備的節能運作,大幅降低係統整體能耗和人力成本,提升運轉效率。

  李小平説,作為軌道交通的“神經中樞”,全自動駕駛作業綜合管理係統全面提升了該基地的人工智慧化水準,對推動廣西軌道交通向智能化、生態化發展具有重要的示范帶動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425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