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在高危行業領域推行安全生産責任保險
2020-08-25 14:5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太原8月25日電(記者馬曉媛)記者從山西省政府獲悉,這個省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在全省高危行業領域實施安全生産責任保險,保費由生産經營單位繳納,不得以任何方式攤派給從業人員個人。

  山西省明確,全省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金屬冶煉等高危行業領域生産經營單位應當投保安全生産責任保險。安全生産責任保險的保險責任包括投保的生産經營單位從業人員人身傷亡賠償,第三者人身傷亡和財産損失賠償,以及事故搶險救援、醫療救護、事故鑒定、法律訴訟等費用。

  生産經營單位投保安全生産責任保險時應覆蓋全體從業人員,並實行同一保險金額標準,不得因用工方式、工作崗位等差別對待。

  山西省要求,按照不同檔次,科學設定安全生産責任保險死亡賠償限額,但最低不得低于每死亡一人賠償30萬元,並根據山西省城鎮居民上一年度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的變化進行調整。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41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