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抵制虛假資訊、“掃樓籌款” 四平臺聯合發布自律公約
2020-08-18 16:0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記者孫少龍)愛心籌、輕松籌、水滴籌、360大病籌四家個人大病求助互聯網服務平臺18日在京聯合發布自律倡議書和自律公約,明確提出平臺應對發起人及求助人進行身份資訊審核和實名認證,提高個人求助資訊的真實性。

  近年來,在不少網絡求助平臺上,求助人資訊的真實性、項目進展及款項使用情況等相關資訊屢被質疑,還出現在醫院“掃樓籌款”等惡性競爭現象,引發社會關注。

  為進一步促進平臺健康有序發展,四家個人大病求助互聯網服務平臺對2018年發布的自律倡議書和自律公約進行了升級。在加強資訊審核的同時,新版自律公約規定,平臺應對項目完成程度、病情進展、投訴舉報的回應、剩余款項的使用等重要資訊及時進行公示。

  針對“掃樓籌款”等惡性競爭行為,新版自律公約明確,各平臺線下工作人員應為經平臺專業培訓且簽訂勞動合同的正式員工,不得雇用其他非專業人員在醫院進行推廣活動等。同時,各平臺還應完善投訴、舉報機制,提高響應速度。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8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