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第7號颱風“海高斯”生成 華南地區將迎大暴雨
2020-08-18 10:4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海口8月18日電(記者嚴鈺景)位于南海東北部海面的熱帶低壓18日8時,加強為今年第7號颱風“海高斯”,這是8月以來登陸我國的第三個颱風。氣象部門預計,“海高斯”將在19日白天登陸廣東西部到海南東北部一帶沿海地區,瓊粵桂滇4省局地將迎大暴雨,廣西可能成為後期降雨最強的區域。

  “海高斯”18日9時距離廣東省吳川市偏東方向約640公里,最大風力8級。中央氣象臺預計,“海高斯”以每小時約20公里的速度由近海向華南沿海陸地靠近,強度繼續加強,並將于19日白天在廣東西部沿海登陸,中心附近最大風力可達10至12級,為強熱帶風暴級或颱風級(28至33米/秒)。

  據了解,華南地區降雨將在8月19日後逐漸開始。氣象部門預計,19日夜間至21日,廣東西南部、廣西南部和西部、海南島北部和南部、雲南南部等地將有大到暴雨,其中廣東西南部、廣西南部、雲南南部等局地有大暴雨。

  海南省氣象臺18日繼續發布颱風四級預警,南海東北部和北部海域將有巨浪以上過程,海南北部和東北部沿海將出現明顯風暴潮增水。三沙市同時發布雷雨大風黃色預警,預計,中沙群島附近海面出現陣風8級,西沙、南沙群島附近海面雷雨時陣風7-8級。

  海南省應急管理廳發布自然災害綜合風險預警提示:8月16日南海剛開漁,應做好受影響海域漁船和有關船只防風避險工作,抓緊做好沿海水産種苗場、養殖場等漁業生産設施加固,在港漁船做好安全檢查,防止走錨丟錨,船上人員做好轉移準備。

  氣象專家提醒,“海高斯”帶來的降雨有利于緩解華南地區前期的氣象幹旱,但海南、廣東、廣西等地將有明顯風雨天氣,需做好防范措施,警惕次生災害發生。此外,廣東西南部至廣西南部沿海一帶公眾尤其是遊客,應避免在風雨集中時段外出。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