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舉行紀念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75周年主題活動
2020-08-15 19:1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瀋陽8月15日電(記者趙洪南)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于15日舉行“捍衛和平 忘戰必危”紀念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75周年主題活動。

  當天,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迎來眾多參觀的遊客和學生。人們在博物館入口處領取白色菊花,敬獻在銘記中國人民14年英勇抗戰歷程的臥碑前,以表達對抗日英雄的敬意和哀悼。

  博物館內,由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小志願者出演的《九一八之夜》《巾幗英烈》《真相》《中國媽媽》等四幕情景教育劇,讓現場觀眾感慨頗深,當年在東北燃起的長達14年的抗日烽火倣佛就在眼前。

  參加演出的小志願者劉一寰説:“如果沒有先輩們的舍生取義,就不會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紀念日當天,博物館在報告廳舉辦了主題為《九一八事變的歷史帶給當下的啟示》愛國講座。瀋陽市民潘麗説,參觀博物館和聽專家講座讓我對抗戰歷史有了更深刻理解,選擇在8月15日這一天來到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就是想要在抗戰起點感受勝利的喜悅。

  活動當天,博物館還通過網絡開展了多元化的係列教育活動,希望能夠吸引更多觀眾及學生走進博物館接受愛國主義教育,銘記抗戰精神,共築世界和平。

  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館長范麗紅説,捍衛和平,忘戰必危。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博物館深感進一步加強愛國主義教育,振奮民族精神,激發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和國家榮譽感是義不容辭的責任和使命。希望通過博物館開展的一係列主題活動,讓觀眾在感受厚重抗戰歷史文化的同時,傳承偉大的抗戰精神,喚起人們銘記歷史,珍愛和平的心願。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7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