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加強城鎮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理設施、生活污水處理設施補短板
2020-08-07 21:2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記者安蓓)記者7日了解到,我國將加強城鎮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理設施、城鎮生活污水處理設施補短板強弱項工作。

  城鎮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理設施是重要的城鎮環境基礎設施。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住房城鄉建設部和生態環境部聯合印發的《城鎮生活垃圾分類和處理設施補短板強弱項實施方案》,到2023年,具備條件的地級以上城市基本建成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理的生活垃圾分類處理係統,全國生活垃圾焚燒處理能力大幅提升,縣城生活垃圾處理係統進一步完善,建制鎮生活垃圾收集轉運體係逐步健全。

  國家發展改革委、住房城鄉建設部聯合印發的《城鎮生活污水處理設施補短板強弱項實施方案》明確,到2023年,縣級及以上城市設施能力基本滿足生活污水處理需求。生活污水收集效能明顯提升,城市市政雨污管網混錯接改造更新取得顯著成效。城市污泥無害化處置率和資源化利用率進一步提高。缺水地區和水環境敏感區域污水資源化利用水準明顯提升。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0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