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20天!印度新冠確診病例從100萬增至200萬
2020-08-07 21:1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德裏8月7日電 綜述:20天!印度新冠確診病例從100萬增至200萬

  新華社記者趙旭

  印度衛生部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印新增新冠確診病例62539例,首次突破6萬例,也創下單日新增最高紀錄,全國累計確診2027074例;新增死亡886例,累計41585例。印度累計確診病例在7月17日突破100萬例後,僅用20天就突破200萬例。

  過去一周,印度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一直在5萬例以上,其中馬哈拉施特拉邦一地的單日新增病例在1萬例以上。印度媒體稱,確診病例激增主要因為政府加大了檢測力度。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6日印度全國已累計檢測近2279萬人次,6日當天檢測量達639042人次。

  實時數據顯示,截至7日印度共有6個邦或地區的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0萬例。其中,馬哈拉施特拉邦確診近48萬例,仍是印度國內疫情最重的地區;泰米爾納德邦和安得拉邦確診病例分別接近28萬和20萬例;卡納塔克邦、首都新德裏和北方邦確診病例均超過10萬例。這6個邦或地區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45萬例,佔全國四分之三。

  疫情蔓延,印度高層也未能幸免。進入8月以來,多名政要相繼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印度內政部長阿米特·沙阿2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證實自己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現已住院。他還建議最近與他有過接觸的人自我隔離並接受病毒檢測。

  據印度媒體報道,沙阿在確診前幾天參加了內閣會議,印度總理莫迪、國防部長辛格、財政部長西塔拉曼等多名內閣成員均出席,但目前其他人尚未確診感染。報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説,相關部門目前正廣泛追蹤,任何與沙阿有過接觸的人都必須自我隔離。消息人士還表示,目前印度內閣會議依舊線下召開,不過舉行會議的總理官邸有嚴格措施預防病毒傳播。

  此外,印度多個邦的行政長官確診感染。北方邦技術教育部部長卡瑪爾·拉妮確診後于2日病亡。更早之前,西孟加拉邦和泰米爾納德邦各有一名邦議會議員因新冠病亡。

  疫情當前,印政府繼續緊急援助各地。6日,印度衛生部發表聲明説,印政府已向各邦或地區發放第二批價值為89億盧比(1美元約合75盧比)的財政援助。這批援助將用于加強公共衛生建設,包括購買檢測試劑和儀器以及重症病房所需的設施,部分援助也將用于培訓衛生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等。

  印政府今年4月份已向各地撥付了首批300億盧比的財政援助,幫助各地提升檢測能力、改善醫院基礎設施以及購買基本設備和藥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綜述:20天!印度新冠確診病例從100萬增至200萬-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34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