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目前沒有足夠證據表明孕婦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可以傳染給胎兒
2020-07-12 14:4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王琳琳)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産科主任趙揚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目前還沒有足夠證據表明孕婦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可以導致母胎垂直傳播。

  如果孕婦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是否可以繼續妊娠?對此,趙揚玉表示,目前研究認為,確診感染孕婦總體病情的嚴重程度和普通人群基本相似,妊娠合並新冠肺炎轉為重症的概率並不比普通人群高。

  “綜合分析國內外研究文獻,妊娠合並新冠肺炎總體愈後相對還是好的,沒有依據一定要終止妊娠。”趙揚玉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目前,對于確診孕婦,國內外均普遍採用多學科綜合救治手段,經過多學科共同討論,參照孕婦妊娠周數、病情嚴重程度,綜合決定是繼續妊娠、還是終止妊娠。

  針對治療對胎兒的影響問題,趙揚玉介紹,由于新冠肺炎沒有特效藥物,目前治療仍以母親優先為原則。“只有孕婦健康了,胎兒才能夠健康。按照常規治療方法和手段,胎兒相對是安全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27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