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前特別檢察官米勒:“通俄”調查對美國“至關重要”
2020-07-12 13:2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1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前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11日在《華盛頓郵報》網站發表文章説,“通俄”調查對美國“至關重要”,獲總統特朗普免刑的前政治顧問羅傑·斯通仍是“一名被判有罪的重罪犯人”。

  這是米勒去年7月在國會眾議院作證後首次公開發聲。

  米勒説,歷時兩年的調查沒有確定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與俄羅斯政府“合謀”,但發現了包括斯通在內的一些為特朗普助選的人與俄羅斯政府之間的許多聯繫。調查結果認定俄羅斯政府幹預了2016年美國選舉,還確定特朗普競選團隊“希望從俄羅斯竊取和發布的資訊中獲益”。

  米勒在文章中説,斯通被起訴和定罪,是因為犯下聯邦罪行,盡管獲得免刑,但罪名依然成立,對他的判決是正確的。

  斯通曾是特朗普競選團隊早期成員之一,離開後仍一直與競選團隊保持聯繫並公開為特朗普助選。他于2019年11月被判向國會作偽證、妨礙司法程式、幹擾證人等7項罪名成立;今年2月被判入獄40個月,原定于7月14日開始服刑。白宮7月10日宣布特朗普決定為斯通免刑。

  在米勒2017年至2019年主持的“通俄”調查中,8人認罪或被定罪,20多個俄羅斯個人和實體受到美國指控。俄羅斯政府多次否認幹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參與記者:孫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2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