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文物局就加強汛期文物安全工作發出緊急通知
2020-07-10 21:1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記者施雨岑)國家文物局10日就加強汛期文物安全工作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文物、博物館單位要切實增強防災減災意識,針對古橋被衝毀、古城墻坍塌、古建築垮塌和古樹名木傾倒等災害風險,制訂應對重大洪澇和地質災害預案,增強突發性災情的應急處置能力。

  通知要求,各級文物行政部門要督導轄區內文物、博物館單位,拉網式排查安全隱患。特別是將有文物分布的水庫、河流和山區、溝谷等洪區和地質災害多發區作為重點排查區域,將古橋、古城墻、古建築和依托文物建築開放的博物館、紀念館,以及文物保護工程工地、考古發掘工地等單位和場所,作為重點排查對象,全面排查可能面臨的災害險情,整治安全隱患。

  通知明確,對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文物開放單位和文物保護工程工地、考古發掘工地等,要立即停止開放或者停工,確保人員和文物安全。對排查中發現險情的,要按規定及時報告當地政府及有關部門,採取遮蓋、加固、支頂、圍擋、排水、防滲等有效排險措施,控制險情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223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