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等八部門部署加快和擴大新時代教育對外開放
2020-06-18 16:1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 根據教育部官網18日公布的消息,《教育部等八部門關于加快和擴大新時代教育對外開放的意見》日前正式印發。

  意見提出,著力破除體制機制障礙,加大中外合作辦學改革力度,改進高校境外辦學,改革學校外事審批政策,持續推進涉及出國留學人員、來華留學生、外國專家和外籍教師的改革。提升我國高等教育人才培養的國際競爭力,加快培養具有全球視野的高層次國際化人才。推動職業教育更加開放暢通,加快建設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中國特色職業教育體係。提高基礎教育對外開放水準,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且具有國際視野的新時代青少年。

  為推動教育對外開放實現高品質內涵式發展,意見提出,優化出國留學工作布局,做強“留學中國”品牌,深化教育國際合作,鼓勵開展中外學分互認、學位互授聯授,擴大線上教育的國際輻射力。同時,通過“互聯網+”“智能+”等方式,豐富中西部地區薄弱學校國外優質教育資源供給。

  意見還提出,打造“一帶一路”教育行動升級版,擴大教育國際公共産品供給,深化與重要國際組織合作,推動實施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教育目標;建立中國特色國際課程開發推廣體係,優化漢語國際傳播,支援更多國家開展漢語教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3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