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疾控中心再次啟用移動P3實驗室
2020-06-18 08:11:07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疾控中心再次啟用移動P3實驗室

  協助北京市開展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工作

  記者17日從中國疾控中心獲悉,當日上午,中國疾控中心移動P3實驗室檢測隊14名隊員集結完畢,前往豐臺區疾控中心,協助北京市開展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工作。在現有配置情況下,日檢測能力可達到1000份,將在北京市此次疫情核酸檢測工作中發揮提升檢測數量和參比實驗室作用。

  記者了解到,為支援北京市疫情防控技術需要,6月12日,中國疾控中心迅速新增啟動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南區P3實驗室,24小時不間斷開展核酸檢測工作。6月13日,中心完成相關病例樣本病毒全基因組序列測定和分析,初步結論已上報並積極開展病毒溯源。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中國疾控中心移動P3實驗室及其檢測隊伍先後奔赴我國疫情防控的重點地區,協助武漢、牡丹江、吉林等地完成實驗室檢測任務,其一錘定音的重要意義得到了當地政府和專業機構的認可,充分體現全國疾控機構一盤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

  中國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心將堅持問題導向和需求導向,針對防控工作中的核心科學問題,建立專班、加強攻關;時刻聚焦北京市疫情防控需求,在病毒溯源和傳播機制、病例監測和風險評估、疫情研判和防控策略等方面加強人員與技術投入,與北京市溝通建立協同工作機制,充分發揮公共衛生國家隊專業技術優勢,為切實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貢獻應有的力量。(記者 張亞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127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