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春一高校師生“雲遊”校園參加畢業典禮
2020-06-17 11:1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6月17日電(記者李雙溪)又是一年畢業季。今年,受疫情影響,很多高校畢業生無法返校參加畢業典禮。為此,長春工程學院創作團隊歷時一個多月,在一款電腦遊戲中用1:1比例還原了整個校園,使師生們“雲遊”校園,參加畢業典禮。

  對畢業生王儲而言,這是一次別開生面的體驗。他登錄這款電腦沙盒建造遊戲,看到了久違的校園,裏面有用像素搭建的教學樓、宿舍、食堂等,他還“前往”學校禮堂參加了畢業典禮。在現場,“像素風”校領導為他頒發證書。“在遊戲裏遊覽久別的校園,也算彌補了我們不能返校的遺憾。”王儲説。

  這個創意,由該校電腦技術與工程學院畢業生丁嵩提出。他説,一個多月前,在得知無法返校參加畢業典禮的消息後,他非常沮喪。與同學們商議後,他決定利用專業特長,在遊戲裏還原母校,實現“故地重遊”。

  “學校對這一想法給予了大力支援,我們派老師提供技術支援,實地為他們拍攝校園照片,還給他們租用了大型伺服器。”長春工程學院電腦技術與工程學院黨委副書記翟照東説。

  丁嵩和同學們組建了十多人的創作團隊,從5月5日起,夜以繼日地在遊戲中建造校園。“第一次操作這麼大的工程,我們克服了很多困難,常常因為一個指令寫錯,導致伺服器癱瘓,蓋好的半座大樓憑空消失。”丁嵩説。

  他們設計了很多遊戲角色,如宿管阿姨、看門大伯、快遞小哥等,讓遊戲更趨真實。“宿管阿姨看見學生會説‘想死你們了’。每名畢業生還可以領到一個快遞碼,去學校超市裏領取快遞作為畢業紀念品。”丁嵩説,這些都是他們精心設計的“彩蛋”。

  經過一個多月的日夜加班,6月初,長春工程學院在遊戲裏被重現。近期,每天都有100多名畢業生登錄遊戲,在上面遊覽學校、參加畢業典禮、合影留念、領取紀念品。有學生一邊“雲遊”校園一邊落淚:“大學四年有太多記憶,好多場景都歷歷在目,這是我們參加的最特別的畢業典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124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