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本市全面提升社區防控措施
2020-06-16 08:14:21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1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8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社區防控組辦公室成員、北京市委組織部部務委員徐穎表示,本市全面提升社區防控措施,所有社區(村)都採取“三級應急響應、二級防控措施、一級工作狀態”,出現確診病例的小區和街道鄉鎮,社區(村)實行封閉式管理。

  本市連續新增多例確診病例,全市7120個社區(村)、近10萬名社區(村)工作者立即投入到抗擊疫情的戰場,從嚴從緊加強社區防控,築牢社區防線,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渠道,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全市所有社區(村)所有卡口均安排人員24小時值守,恢復體溫檢測,加強公共部位消殺,暫停開放文體娛樂等室內活動場所。本社區(村)居民憑出入證進入;返京人員須核查行程軌跡,通過“京心相助”小程式填報個人資訊;快遞、外賣、家政等生活服務業人員,以及其他非本社區(村)居民,要進行資訊登記,核驗北京健康寶“未見異常”狀態,方可進入。社區(村)通過張貼海報、公告等方式,加強宣傳提示,引導居民主動配合社區防控、做好個人防護。

  出現確診病例的小區和街道鄉鎮,社區(村)實行封閉式管理。本市已制定了12項規范化管理措施,外來人員和車輛禁止進入;關閉非生活必需的公共場所和經營場所,禁止聚集性活動;對病例同一單元的居民進行核酸檢測,並作環境採樣檢測;對轄區賓館酒店、商務樓宇、商場超市、建設工地等,同步加強防控管理。

  徐穎介紹,為充實基層一線的防控力量,市區機關企事業單位幹部再次下沉社區(村),參加疫情防控,6月15日已經到崗。對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和玉泉東市場周邊的小區,出現確診病例的小區,統籌力量給予重點支援。本市社區防控將壓實“四方責任”,慎終如始抓細抓實社區防控各項措施,做好集中觀察和居家觀察人員的管理服務,關注核酸檢測結果,按照醫學流程,規范處置,充分發揮社區在疫情防控中的阻擊作用。請市民朋友們給予充分的理解支援,主動配合社區的各項防疫措施,注意做好個人防護,避免恐慌。共同努力,守護家園健康。(記者 牛偉坤 孫樂琪)

  相關新聞

  海澱區玉泉東市場周邊10個社區封閉管理

  昨天(1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7場新聞發布會上,海澱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李俊傑介紹,海澱區已暫時關停玉泉東商品交易市場,立即展開病例流調溯源、人員排查等工作,對市場周邊10個社區實施封閉管理措施,落實24小時專人值守。市場周邊小學及中學非畢業年級停課,居家線上教學。

  6月13日8時起暫時關停玉泉東交易市場,開展環境消殺,對市場相關人員實行全覆蓋核酸檢測,已完成對市場內所有人員、市場內外環境採樣工作。針對病例及核酸陽性人員及時組織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科學判定密切接觸者並開展核酸檢測。6月14日,對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所有密接人員進行集中隔離,其他密接人員隨調、隨檢、隨轉,並按要求積極落實佩戴智能體溫計開展體溫監測。

  6月13日,海澱區全區恢復二級響應下的各項社區防控措施。6月15日零時起,啟動對市場周邊10個社區封閉管理和人員居家隔離並進行核酸檢測;抽調黨員幹部下沉封閉小區,落實群防群控;嚴格封閉小區清潔消毒、環境整治;全力做好封閉小區居民的生活保障和心理安撫工作。市場周邊小學及中學非畢業年級停課,居家線上教學;中學畢業年級繼續原教學安排,全部進行核酸檢測並結合智能體溫計進行排查。

  海澱區與相關部門聯動,對近14日去過玉泉東商品交易市場和新發地市場的人員進行全面摸排和核酸檢測。(記者 賈曉宏 李祺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11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