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牡佳客專高速鐵路進入鋪軌施工階段
2020-06-15 17:1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6月15日電(記者王松)15日,在黑龍江省林口縣的牡(丹江)佳(木斯)客專高速鐵路建設施工現場,隨著鋪軌機組有序放下一根根枕木,首組500米長的鋼軌一次性鋪設成型,標誌著牡佳客專正式進入鋪軌施工階段。

  位于黑龍江省的牡佳客專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和國家“十三五”規劃的重點鐵路工程之一。牡佳客專跨越5個地級市,線路內計劃有牡丹江站、林口南站、雞西西站、七台河西站、樺南東站、雙鴨山西站、佳木斯站七座車站,工程正線全長371.6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

  中鐵五局牡佳客專二標鋪架項目經理鄒磊告訴記者:“牡佳客專引入自動化一次成型智能鋪軌機組,有人工投入少、鋪軌效率和精度高及鋪軌一次成型等施工優點,可在保證工程品質的同時提高鋪軌效率。”

  牡佳客專建成通車後,將與已開通運營的哈牡客專、哈佳鐵路共同構成黑龍江省東部快速鐵路環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1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