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足石刻小佛灣啟動本體修復
2020-05-13 11:1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5月13日電(記者周文衝)記者從中國文化遺産研究院獲悉,大足石刻寶頂山小佛灣摩崖造像保護修繕工程日前正式啟動本體修復。

  小佛灣摩崖造像是世界文化遺産大足石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近千年自然營力和人為因素等影響下病害纏身。去年6月,小佛灣摩崖造像保護修繕工程啟動。經過近一年的前期實驗,工程已進入本體修復階段。

  小佛灣摩崖造像保護修繕工程由中國文化遺産研究院、敦煌研究院、大足石刻研究院等科研院所聯合實施。中國文化遺産研究院副研究員張可介紹,保護修繕工程將堅持現狀保護和最小幹預原則,預計2023年完工。

  大足石刻位于重慶市大足區,始建于初唐,至兩宋達到鼎盛。其5萬余尊石窟造像代表了西元9世紀至13世紀世界石窟藝術的最高水準,被譽為世界石窟藝術史上最後的豐碑。1999年,大足石刻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78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