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詩歌學會倡議每年五月為“中國詩歌艾青月”
2020-05-03 21:0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3日電  “為什麼我的眼裏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中國新詩源于“五四”,艾青無疑是中國新詩的先驅之一,並在世界詩壇取得廣泛影響的中國詩歌巨匠。

  今年是中國詩壇泰鬥、人民詩人艾青誕辰110周年,逝世24周年。中國詩歌學會會長黃怒波日前向全國詩人呼吁:“我們紀念五四、紀念艾青,意義在于:詩歌要回到土地之上,回到人民之中,以抒寫我們所處的偉大時代。”

  中國詩歌學會日前向全國詩人發出倡議,每年五月為“中國詩歌艾青月”,並決定,從今年起的每年五月,是中國詩歌學會全體會員的“艾青月”,以緬懷這位“時代最偉大的歌手”。

  中國詩歌學會的倡議得到全國公安文聯朗誦專業委員會的迅速響應,濟南市公安局民警高涌森、北京市公安局民警張澤青、鄭州市公安局鄭東分局民警毛利國連夜錄制了詩人駱英、劉向東、木汀創作的“致艾青”的同題詩歌,以“雲”方式啟動了中國詩歌學會倡議的“中國詩歌艾青月”。艾青故鄉金華市金東區在第一時間轉發了中國詩歌學會的倡議,倡導更多人了解艾青詩歌中的愛家鄉、愛土地的質樸情感。

  根據中國詩歌學會官網介紹,中國詩歌學會成立于1994年,艾青是中國詩歌學會首任會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