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一”假期第三天: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500萬人次
2020-05-03 20:58:55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5月3日)是“五一”假期第三天,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500萬人次,共開行列車6875列,預計加開旅客列車193列,出行以城際和短途客流為主。

  今天,北京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28.6萬人,主要集中在瀋陽、上海、鄭州、天津、石家莊等方向。廣鐵集團預計發送旅客84萬人,開行旅客列車886.5對,其中恢復及加開旅客列車8.5對,主要是廣深地區開往湛江方向。鐵路上海站預計發送旅客12.7萬人,客流主要以長三角地區短途為主。

  假期期間很多人選擇短途出遊或者探親訪友,城際間短途客流上升明顯。中鐵呼和浩特局單日旅客發送量較前期每日增加一倍左右。在呼和浩特站,旅客已經坐滿了候車坐席的三分之二,驗票口也排起了長隊。同樣,雲南省內出行遊客增長明顯,中國鐵路昆明局開行昆明至大理 “賞風花雪月”旅遊列車12趟;開行昆明至麗江“逛麗江古城” 旅遊列車3趟,助力旅遊復蘇。武夷山、宜春、上饒、婺源等旅遊城市車站加強與公交、旅遊部門對接,加密車站與景區接駁車輛的開行頻次,增加往返火車站與市區的班車,服務旅客最後一公里。

  而針對節日期間各地返京旅客增加的實際,西安局集團公司對西安至北京的5列動車組實施重聯運作,翻倍增加運能運力,服務旅客出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39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