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出版兩部蒙古學研究大型工具書
2020-04-26 10:1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4月26日電(記者勿日汗)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少數民族古籍與《格斯爾》徵集研究室了解到,我國蒙古學研究領域的兩部大型工具書——《中國少數民族古籍總目提要·蒙古族卷》和《蒙古學蒙古文論著索引》日前正式出版發行。

  《中國少數民族古籍總目提要·蒙古族卷》收錄蒙古族古籍條目共10155條,基本涵蓋1949年前寫成的蒙古族古籍文獻。由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這部工具書,內容涉及宗教、哲學、政治、法律、軍事等多個領域,每一條目後,附有作者、譯者、出版者、字體、收藏機構、主要內容等詳細資訊。

  《蒙古學蒙古文論著索引》收錄1911年至2012年間在我國用蒙古文發表和出版的蒙古學研究論文、著作目錄共35062條,各條目後著錄了漢譯篇名或書名。據了解,這是我國目前出版的內容最全的蒙古學論文索引。

  內蒙古圖書館蒙古族學者斯琴畢力格説,這兩部工具書的出版,極大地方便了蒙古學研究者搜尋古籍資料和前人研究成果,也有助于對古籍文獻的保護和利用。

  蒙古學是研究蒙古民族及其經濟、政治、文化、地理、歷史、語言、宗教發展進程的綜合性人文科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田園牧歌
田園牧歌
山東博物館秦文化大展即將展出
山東博物館秦文化大展即將展出
四月黃河春色美
四月黃河春色美
伶仃夕陽美
伶仃夕陽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06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