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吳林珠:在第二故鄉武漢,堅持站好每一班崗
2020-03-28 17:0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3月28日電(記者李偉、黎昌政)“看到近期有支援隊伍撤離,為他們高興,雖然大家沒有一起共事,大家到了武漢就都是戰友。”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馳援武漢醫療總隊的吳林珠,已在武漢堅守近50天。

  作為一名重症監護護士,從2月9號開始,吳林珠進入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西院重症監護室,此前,她從接到報名出發到培訓,只有兩天時間。

  回憶起第一次進入病區情景,吳林珠告訴記者,作為定點救治危重症患者的醫院,這裏特別需要醫護人員。開區幾個小時,病房已經有17名病人,其中5名病危患者,3名患者正用著無創呼吸機,2名病人高流量吸氧,6名病人持續心電監護,不少病人合並有高血壓、糖尿病等基礎疾病。

  身穿密不透風的防護服,沒有時間仔細熟悉工作流程,環境也來不及整理,就開始不停地接收病人,爭分奪秒地開展護理。吳林珠工作的第5個小時,就新收了20個病人,一刻都停不下來。

  面對這種高強度的工作壓力,吳林珠開玩笑“多虧自己身體底子好。”當然,吳林珠最感謝的還是自己所在的團隊。作為一名10人護理小組的組長,吳林珠説,大到團隊小到小組,大家都做了不少功課,沒人抱怨沒人退縮。

  “最高興的是在這裏遇到了自己實習時的指導教師,得到了她的誇獎。”吳林珠是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護理學院畢業生,2013年碩士畢業後去廣州工作。在武漢待過8年的她,兩次積極主動申請報名參戰,最終如願支援武漢。

  “武漢是我的第二故鄉,責無旁貸。”吳林珠堅定地説。

  最讓吳林珠感動的是,遇到的公交司機、酒店服務員等武漢人,勇敢熱情服務著外來醫護人員。當司機師傅跟全車人一起喊出“武漢加油!”的時候,吳林珠一度淚流滿面。

  吳林珠説,武漢培養了自己,一定會不麻痹不厭戰,堅持作戰到底。吳林珠也有一個心願:等到戰勝疫情後,一定帶上家人孩子再回武漢看看,到母校轉轉,講講自己戰“疫”的故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8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