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大盾構》出版發行 講述工程機械中的“航空母艦”
2020-03-19 18:2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魏建玲)《中國大盾構——中國全斷面隧道掘進機及施工技術發展史》日前由科學出版社出版發行,全書90多萬字、200多張圖片,是我國第一部盾構産業及施工技術發展史專著。

  經過多年努力,我國一些行業和領域已實現了“從跟跑到領跑”的華麗轉身,盾構研制及施工技術便是其一。2016年,全球自然科學技術指數公布:在中國領先世界的21項科技項目中,盾構技術位居第16項。截至2020年1月,盾構制造技術及産業化獲得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2項,盾構施工技術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超過10項。

  《中國大盾構》一書係統梳理了世界盾構技術發展,有事實、有故事、有人物;清晰展示了中國盾構技術發展歷程,有階段,有圖表、有分析。該書還對國內十幾家從事盾構施工的央企國企及他們所施工的八十四項盾構重點工程,進行了深入的技術創新總結,對國內所有盾構重點工程進行了列表展示,並對中國盾構企業“走出去”進行了全面介紹。

  該書由三位中國工程院院士作序。“《中國大盾構》不僅是一部優秀的技術專著,也是一部優秀的科普圖書、優秀的紀實文學。”中國工程院院士楊華勇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73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