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臺灣當局搞“兩個中國”“一中一臺”沒有出路
2020-03-19 18:0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記者王卓倫)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臺灣當局搞“兩個中國”“一中一臺”沒有出路,及早承認一個中國原則才是符合本國和本國人民根本、長遠利益的正確選擇。

  有記者問:據媒體報道,海地政府要求臺灣駐海“代表”劉邦治“72小時”內離境,原因是劉與海地總統莫伊茲因故發生激烈口角。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當前,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承認一個中國原則這一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耿爽説,近年來,巴拿馬、多明尼加、薩爾瓦多等拉美和加勒比國家順應歷史潮流,先後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與中國建交。中方同這些國家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開展互利合作,結出豐碩成果,給當地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這與海地及其他臺灣“邦交國”的情形形成鮮明對比,包括海地在內的有關國家想必對此“冷暖自知”。

  “我要再次強調,臺灣當局搞‘兩個中國’‘一中一臺’沒有出路。相信有關國家能夠清醒地認識到,及早承認一個中國原則才是符合本國和本國人民根本、長遠利益的正確選擇。”耿爽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外交部:臺灣當局搞“兩個中國”“一中一臺”沒有出路-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73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