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已駁回328件涉疫非正常商標申請
2020-03-18 13:4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記者張泉)記者從國家智慧財産權局獲悉,涉疫非正常商標申請得到有效處置。截至3月16日,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在管控的累計1580余件涉及疫情的商標申請中,依法駁回328件,準予申請人主動撤回866件,並組織地方執法部門對相關申請人和代理機構進行約談、整改和處理。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一些企業和自然人圖謀不當商業利益,將與疫情相關的“火神山”“雷神山”等文字搶注商標,對此,國家智慧財産權局採取嚴格管控排查、依法依規駁回、及時通報資訊、強化行業監管等舉措,予以嚴厲打擊。

  對進入審查程式、社會影響特別惡劣的,國家智慧財産權局綜合運用商標法“有害于社會主義道德風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響”等多個條款,依法予以駁回,截至3月16日依法駁回“火神山”“雷神山”“新冠消毒”等328件不良商標申請。公開申請資訊、執法約談、聯合懲戒等措施對非正常申請行為形成了有力震懾,不少當事人公開道歉,積極糾正,主動撤回與疫情相關的商標注冊申請866件。

  據介紹,目前仍有390余件管控商標申請尚未進入法定審查程式,一旦達到商標法及其實施條例規定的法定時間,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將嚴格依法做出予以駁回、準予撤回、不予受理等審查決定。

  下一步,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將持續發力,繼續對可能出現的新增涉疫情非正常商標申請實施嚴格管控,依法依規從嚴審理,篩查相應商標代理機構,及時轉送地方執法部門查處,持續保持堅決打擊非正常商標注冊申請行為的高壓態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3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