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部委:今明兩年,事業單位空缺崗主招高校畢業生
2020-03-17 09:08:53 來源: 人社部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中共中央組織部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部署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做好事業單位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工作

  近日,中央組織部辦公廳、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印發《關于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做好事業單位公開招聘高校畢業生工作的通知》,要求認真落實分區分級精準防控要求,在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安全有序開展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

  通知明確,加大事業單位面向高校畢業生的公開招聘力度,今明兩年事業單位空缺崗位主要用于專項招聘高校畢業生(含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其中,湖北省事業單位可以面向湖北省高校的畢業生或湖北籍高校畢業生開展專項招聘。組織指導事業單位及早發布招聘公告,擴大資訊發布范圍和社會知曉度,及時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崗位資訊,增加就業機會。積極鼓勵和引導高校畢業生到艱苦邊遠地區基層事業單位工作。艱苦邊遠地區鄉鎮事業單位招聘本科以上高校畢業生、縣級事業單位招聘碩士以上高校畢業生,以及招聘行業、崗位、脫貧攻堅急需緊缺專業高校畢業生,可以採取面試、直接考察的方式公開招聘;可以根據應聘人員報名、專業分布等情況適當降低開考比例,或不設開考比例,劃定成績合格線。鼓勵和引導高校畢業生參加“三支一扶”基層服務項目計劃。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制定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活動防疫指南,落實落細各項防疫措施。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主管部門和事業單位要統籌畢業和招聘工作的銜接,優化做好高校畢業生特別是疫情嚴重地區高校畢業生公開招聘報名、考試、考察、體檢、聘用報到等工作,保障疫情高風險地區高校畢業生公平參加招聘的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2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