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8小時募集21億元 債市“綠色通道”緊急馳援企業抗擊疫情
2020-02-06 11:19: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記者劉開雄)記者6日從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了解到,在過去兩天裏,已有3家與疫情防控有關的企業通過“綠色通道”完成債券注冊流程,累計募集資金21億元人民幣。

  銀行間債券市場是企業的重要資金來源。在了解到疫情防控企業的緊急資金需求後,交易商協會于2月3日開通“綠色通道”,債務融資工具注冊發行流程大幅提速,幫助企業解決資金困難。

  據了解,此次3家企業通過“綠色通道”僅用48小時就走完債券注冊全流程,募集資金21億元,其部分募集資金將支援企業做好疫情防控相關的藥品生産、醫院建設、倉儲物流等多方面用途。

  發行文件等公開資訊顯示,首批通過“綠色通道”完成債務融資工具注冊發行的3家企業,均積極參與或支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擊戰,此次債券募集資金也與抗擊疫情各方面需求有密切關聯。

  其中,中國南山集團旗下的雅致整合房屋是武漢火神山、雷神山醫院的援建單位之一,目前已承接2000多臺箱房的建設任務,用于全國各地隔離醫院和醫學觀察用房援建。2月5日,中國南山集團公告發行超短期融資券3億元,其中2億元將用于補充下屬子公司援建雷神山、火神山及各地隔離醫院的流動資金和湖北地區物流子公司園區物資倉儲和運輸等物流服務産生的經營支出及後勤保障支出。

  四川科倫藥業積極支援火神山醫院建設,在醫院交付後9小時內送達10萬瓶輸液。此次發債的部分募集資金將用于保障抗新型冠狀病毒相關藥品的生産。

  華發集團已在武漢、珠海兩地捐贈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資超過5000萬元,當前正積極從國外採購醫療物資用于防疫一線。此次發債的部分募集資金將用于補充企業前期支援疫情防控支出和自身受疫情影響的商貿板塊流動資金。

  截至發稿時間,此次募集的大部分資金已經到位,剩余資金也將在短期內陸續到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37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