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救援日記】老父親,我一切尚好,請安心!
2020-02-03 16:4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作者:廣西赴鄂抗疫醫療隊醫療組副組長、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醫師萬裴琦

  時間:2月2日

  2月1日23:00,我收到83歲老父親的一條長長的微信,滿滿的都是父親的牽挂和關愛,讓我看了不禁淚奔。

  父親在微信裏説到:“裴琦,你隨醫院勇士大軍開赴湖北火線戰場好幾天了。你氣力那麼軟弱,生活環境改變了,能否撐得住呢?我心裏一直嘀咕著。……我覺得你是有氣概的,鄉親們、親戚好友都説你是勇士!你要認認真真保護好自己,要吃好飯,注意營養,要注意休息。祝早日勝利歸來!”

  我回復父親:“一切尚好,請安心!”

  我來武漢這麼久,父親一直沒敢打電話,也不敢發短信。昨晚(1日)他終于發了一條微信,第一次給我發這麼長的微信,真的很難得。父愛呀,有時候真的是不是一句話能形容的。

  在抗疫戰鬥中,我算是一個“老兵”了。2001年參加工作時,是在梧州市傳染病醫院(現梧州市第三人民醫院)工作。2003年“非典”來臨,我和同事每天都要接診疑似病例,還要照顧重症患者,一堅持就是一個月。

  如今,年過40歲的我再次踏上抗疫一線,擔當起廣西赴鄂抗疫醫療隊醫療組副組長的重任,除了要負責武漢黃陂區中醫醫院十樓病區的醫療工作,還要負責病房的行政工作。早上八點鐘進病房,要到十二點半才能檢查完所有病人,並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調整治療方案。

  面對肆虐的病毒,我們不能掉以輕心,作為一名黨員和醫師,我們更應該挺身而出,不負使命。

▲萬裴琦(左)和黃陂區中醫醫院醫生在通過筆紙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46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