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救援日記】紅區第八天是我32歲的生日
2020-02-02 10:3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張鳳在查看患者情況。新華網 發(受訪者供圖)

  陸軍軍醫大學醫療隊隊員、陸軍特色醫學中心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管護師 張鳳

  時間:2020年2月1日 地點:武漢金銀潭醫院

  進紅區的第八天,是我人生32歲的第一天。沒有往日的蛋糕和蠟燭,沒有家人溫暖的陪伴,沒有孩子親切的擁抱,有的只是密不透風的防護服,略有霧氣的護目鏡,和病人期盼治愈的期待。

  來武漢的半個月前,看了一期電視節目,裏面有一個辯論題目是:“終其一生,只是個平凡人,你會後悔麼?”我問過周圍很多朋友,答案各異,我心中的答案也飄忽不定,然而,似乎是一夜之間,我成為了別人眼中“不平凡”的人。

  我全身的迷彩是不平凡的,我的戰友們是不平凡的,我們的選擇是不平凡的,我們的戰場是不平凡的。所以,如果現在你問我,你後悔麼?我並不後悔,哪怕不久的某一天我回歸平凡。

  短短八天,病區環境已經熟悉,穿著層層的防護服、隔離服也能平穩的呼吸,病區裏有幾個病人還能叫出我的名字,好心的老太太讓我看新聞。同樣奮鬥在一線的戰友們,有人向我們豎起大拇指,有人也把困難向我們含淚傾訴,我有時也會給他們帶些糖果,日子很苦,心裏很甜,我相信我們終將一同走出困境。

  親愛的爸爸、媽媽,感謝你們對我們小家的照顧,讓我在前線沒有後顧之憂。我的第一個生日願望是希望你們都健康長壽。

  可愛的逗逗,媽媽不是什麼英雄,媽媽永遠是你的媽媽,我的第二個生日願望是你能像自己的小名一樣,“逗趣一生,無憂無慮”。

  老公,你馬上也將返回部隊,團聚總是短暫的,甚至沒有一起吃年夜飯,但是我相信,下次我們相見之時,必是全國人民戰勝疫情之時。最後一個生日願望,希望陽光早日照進黑暗,讓四方歸家之人找到家的方向,那時,我們不再背負著厚厚的防護服,去勇敢安全地擁抱每一個我們愛的人。那一天,才是屬于醫護和患者的雙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子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11210458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