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救援日記】家鄉的惦念是我們前行的勇氣
2020-02-02 09:5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編者按:1月28日,自貢市24人醫療隊從自貢出發到成都集結,他們作為四川省第二批援助湖北醫療隊的隊員,援助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

    作者:自貢市第三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護士 蒲洪亮

    地點: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

    時間:2020年1月31日

    1月31日,今天是我們進入病區工作的第二天。有了昨天的經驗,大家今天早上吃早飯時都沒有怎麼喝水。在去醫院的途中,我們搭乘的是志願者組織的車隊。在車上,大家還一起高聲呼喊,武漢加油,中國加油!此時此刻讓我們熱血沸騰,懷著這樣積極美好的心態,我們開始了第二天的工作,通過第一天對環境物資和病情的熟悉,我們已經非常清楚自己的工作范疇,便很快投入到了工作中。

在武漢前往醫院途中的合影。(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自貢赴武漢的醫療救援隊員收到19箱防護物資。(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結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住所,驚喜地發現,為我們救援隊籌備的防護物資已經送達了,看著這19箱防護物資,我們很是感動。因為我們知道全市的防護物資都非常緊張,在這種情況下,還能給我們送來這麼多的防護物資,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了來自家鄉的惦念。同時,我們也更加堅定了信心,一定要圓滿完成本次的救援任務,平安回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翟子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11210458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