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救援日記】“投入救護工作,就能忘記身體的不適”
2020-02-01 11:1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受訪者供圖 新華網發

  截至1月30日,山西省人民醫院援鄂醫療隊來到湖北已經3天。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受到不少網友的關注。

  清晨仍在奔波的工作人員、送到手上的件件物資、來自患者誠摯的謝意……讓醫療隊員們感受到關愛和力量。通過從一線傳回的文字和圖片,一起了解醫療隊情況如何,並為他們加油打氣、送上祝福。

  【記錄人】援鄂醫療隊員 神經內科副主任 劉毅

受訪者供圖 新華網發

  1月30日清晨6點20分,聽到窗外響起警車開道聲音,我明白又有許多工作人員忙碌了一個晚上……

  1月27日淩晨,當義無反顧又有幾分忐忑的來到湖北仙桃時,山西省人民醫院援鄂醫療隊彌漫著前景未知的氣氛,但當地政府和醫院的熱情接待和精心安置,讓我們很快放下心來,得以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在這裏,飲食和生活物資都有充分保障。期間不斷有愛心人士和企業為我們捐助水果、礦泉水等物資。

  值得一提的是,湖北氣候濕冷,體感溫度低,北方人很不適應。當地一家企業湊到59件嶄新的厚棉衣和羽絨服捐贈給我們,大家穿上捐來的衣服,從心底裏感到十分溫暖。

  此外,山西省各級領導和親朋好友也時刻牽挂著我們,為我們鼓勁,叮囑我們保重身體。我們每天都能夠感受到濃濃的愛意!截至目前,當地政府管控有力,人們積極配合。相信只要大家眾志成城,定能盡快戰勝疫情!

  【記錄人】援鄂醫療隊員 重症醫學科 副護士長何華

  感慨一:只有動起來,才會忘記身體的不適!

  我們小組共計四個人,我是組長,4小時的工作時間其實並不長,但在全身防護以後,護目鏡、口罩將額頭和鼻梁勒出了深深的一道又一道溝,隨著工作時間的延長明顯感覺到額頭和鼻梁的疼痛感,自己呼吸也開始急促,渾身有虛脫的感覺,只有工作起來才會忘記這些。

受訪者供圖 新華網發

  感慨二:用心護理每一位患者!

  在做好自我防護以後,我們跟隨當地老師進入隔離病房開始護理工作,在護理過程中,有好幾位患者對我們表示真誠的感謝,他們説:你們就是來自山西的醫務人員,對嗎?我們從電視上看到你們了,真心的感謝你們,謝謝你們!他們每一句的感謝都深深地印在了我們的心裏。

  感慨三:仙桃市人民感動著我們!

  連日來,我們下班回到駐地,陸續收到了來自仙桃市人民捐贈的物資。小到一瓶水,大到一件衣服,無論是醫護用品,還是衣物、酸奶等等,都讓我們感到了溫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慶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51210457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