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組建心理救援醫療隊 開通24小時援助熱線
2020-01-30 14:5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1月30日電(記者陳諾、馬姝瑞)記者30日從安徽省衛健委了解到,當地29日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人群心理危機幹預專家組,組建心理救援醫療隊,開設心理援助熱線,24小時提供緊急心理危機幹預和心理疏導服務。

  據介紹,當地成立了由精神科專家、心理科專家組成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人群心理危機幹預專家組,心理救援醫療隊由當地精神衛生中心20余位專家組成,心理援助熱線隊伍吸納精神衛生中心、心理危機幹預學會兩家機構專家超過50人。

  疫情發生後,心理問題也容易“起疫”。如一些患者焦慮、恐懼,一線醫務工作者精神壓力過大,普通民眾不安感加劇等。心理救援醫療隊將有效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引發心理應激反應,消除群眾恐慌,引導群眾科學防治。

  當地公布兩路心理援助熱線:0551-63666903、4001619995-1,並做好24小時值班值守工作。安徽省內各地也將成立心理救援專家組,並結合實際制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緊急心理危機幹預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通道”援漢忙
“空中通道”援漢忙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新疆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鏡頭下的一線醫護人員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甘肅首批醫療救治隊馳援湖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1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