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暖心!武漢數千名私家車主無償接送醫護人員上下班
2020-01-25 17:5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月25日電(記者譚元斌)面對疫情,數千名武漢市民自發無償接送醫護人員上下班、轉運醫用物資,匯聚起一股寒冬裏的暖流。

  25日清晨5點,天還沒亮,家住漢口常青花園的市民邱晨,駕駛私家車來到武漢市第二醫院後湖院區,轉運一批送往武漢市第八醫院的口罩、手套。11點半,他又準時趕到接頭地點,將一名護士送往武漢協和醫院。

  由于武漢市自1月23日10時開始暫停運營城市公共交通,不少醫護人員面臨上下班難題。23日上午,武漢善緣義助志願者服務隊發起倡議,號召市民加入醫療支援隊,無償接送醫護人員上下班。倡議發起後,廣大市民迅速響應。至24日晚,報名參與的私家車主已超過4000人。

  除夕當天,邱晨接送了3名醫護人員。以往春節,這位土生土長的武漢人一般都出國或者去外地旅遊。今年春節,他不旅遊,不拜年。他説:“在家閒著也是閒著。現在這個情況,總得為社會做點什麼。只要有需要,就一直做下去。”

  家住武昌融僑華府的市民陳述傑,除夕當天接送了5名醫護人員。“醫護人員都在前線作戰,我們自己天天坐在家裏,什麼都不幹,覺得很無力。總是想做點事兒,至少讓醫護人員覺得社會還是有愛的。”他説。

  據武漢善緣義助志願者服務隊負責人韓雪介紹,為了方便參與市民接送醫護人員,他們按照轄區劃分了漢口、武昌、洪山、青山、漢陽、光谷等多個片區,每個片區都建立了微信群,總共建立了20多個微信群。入群的人中,既有私家車主,也有醫護人員,總人數已達萬人。需要乘車的醫護人員在群裏發布需求資訊,可以提供接送服務的私家車主在群裏接單。

  在漢某部隊醫院醫生曾程農歷新年第一天乘坐市民私家車從武昌范湖趕到醫院上班。他説:“愛心司機們讓我們這些醫護人員感受到了正能量,感覺全社會和我們在一起抗擊疫情。”

  “大家都是冒著風險來接送我們,非常感動。為武漢,我們一定會堅守!再寒冷的冬天也會過去。”武漢大學中南醫院一位醫生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