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春走基層】歡歌笑語樂江淮
2020-01-21 16:23:34 來源: 安徽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10日,在合肥南站候車大廳,安徽演藝集團和省文聯組織的文藝小分隊為南來北往的乘客送上“文化年貨”。

  1月8日,2020年安徽省鄉村春晚首場演出在合肥市巢湖經濟開發區三瓜公社舉辦。

  1月8日,安徽省鄉村春晚首場演出現場,“舞龍”“舞獅”“旱船”“魚燈”等本地傳統非遺民俗活動精彩紛呈。

  1月19日,團省委、省青聯在鳳臺縣鳳凰鎮芮集村開展安徽青年“三下鄉”活動,省青聯委員現場開設“青科講堂”,並向孩子們展示智能機甲坦克等創意科技作品。

  1月19日,亳州市譙城區牛集鎮安溜村第二屆“鄉村春晚”現場,村民自編自演歌舞表達了對美好生活的熱愛。 通訊員 武清海 攝

  1月16日,蕪湖市書法家協會4位書法家來到鳩江區二壩鎮龍泉村、安徽華誼化工有限公司,開展送文化進社區、進企業活動。書法家們揮毫潑墨,現場為村民、企業員工寫春聯,送上新春祝福。記者 沈宮石 攝

  1月19日下午,合肥市廬陽區三孝口街道廻龍橋社區居民自編自演的“社區春晚”讓大家感受到了濃濃的年味。

  1月15日,黃山市文聯文藝志願者服務分隊,冒雨來到革命老區歙縣岔口鎮大坑源村開展“送文化年貨”活動。 記者 潘成 攝

  2020年安徽省鄉村春晚首場演出1月8日在巢湖經開區三瓜公社舉辦,現場3000余名觀眾欣賞一場鄉土氣息濃鬱的年俗文化大餐。

  長桌排開,紅紙鋪就,筆墨揮灑,書法家們各顯身手,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聯、福字送到鄉親手中。街坊鄰居出節目,社區禮堂裏唱響百姓心聲,“草根”藝人上舞臺,鑼鼓聲中喜説豐年,一臺臺鄉村或社區迎春晚會,豐富著基層文化生活,提升了群眾的幸福感與獲得感。展非遺、演節目、亮民俗,一支支“紅色文藝輕騎兵”進鄉村、進社區、進廣場,開展形式多樣的文化藝術活動,將接地氣、冒熱氣的“文化年貨”送進千家萬戶。連日來,江淮大地處處歡歌笑語,形式多樣、內容充實、內涵豐富的文化藝術活動營造出歡樂祥和、喜慶熱烈的濃厚節日氛圍,將黨和政府的聲音和關懷傳遞到百姓心間,激發起決勝全面小康的決心和信心。(記者 吳文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9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