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勵志電影《父子拳王》無障礙版搶先登陸移動電影院
2020-01-20 22:0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記者白瀛)勵志電影《父子拳王》無障礙版音軌20日起登陸移動電影院,成為我國首部先于院線上映的無障礙電影,為全國1700萬視力殘疾人送上新春祝福。

  無障礙電影是一種通過在普通電影中添加適當解説和字幕從而讓視聽殘障人士更容易理解和欣賞的電影形式。中國盲人協會指導的移動電影院無障礙版2019年12月17日上線,視力殘疾人可通過智能手機免費觀看無障礙電影,目前已上線《溫暖之城之紅日亭》《戰斧行動》《匠心》等影片。

  于榮光總導演的《父子拳王》講述了患有先天性肢體缺失的智力障礙者余生在追逐拳擊夢想的路途上,經歷了不解、成名、挫折、成功的故事,曾榮獲加拿大金楓葉國際電影節最佳編劇獎。

  影片出品人兼編劇鐘沐軒表示,希望影片讓公眾更好地了解殘疾人士的生活,支援他們追求夢想。

  移動電影院首席執行官高群耀説,此次《父子拳王》無障礙版音軌搶先上映,成為中國移動電影院和中國無障礙電影行業的首創。

  “《父子拳王》無障礙版音軌搶先向包括我在內的視力殘疾人進行線上展映,不僅滿足了我們觀影的時效性需求,也讓我們能感受到高品質電影的真正魅力,讓我們有機會看到科技助推夢想照進現實。”中國殘聯資訊無障礙技術特聘專家朱清毅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86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