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文創實驗區將打造“城市文化公園”
2020-01-06 12:1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6日電(記者魯暢)記者近日獲悉,位于北京市朝陽區的國家文化産業創新實驗區內的特色文化園區達到63家。下一步,實驗區將深入推進“百園工程”,打造一批“城市文化公園”。

  北京市朝陽區相關部門介紹,近日國家文化産業創新實驗區內6個老廠房改造升級成為文創園,進一步豐富特色文化園區種類和數量。在加快工業廠房的功能轉型和改造升級的同時,實驗區加快文化産業和文化事業的融合發展。2019年,實驗區內各文化園區舉辦活動580余場次,東億美術館、競園的大都藝術館等公共文化空間陸續對外開放。懋隆“燕京八絕”傳統工藝展示體驗、銅牛電影産業園“主旋律電影産業聯盟”等公共文化活動吸引大量群眾參加。

  2014年7月31日,文化部(現文化和旅遊部)正式批復,以朝陽區CBD至定福莊一帶為核心承載區,採取部市戰略合作的方式,共同規劃建設全國首個國家文化産業創新實驗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2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