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關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2019-03-15 18:55:2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關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2019年3月15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通過)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聽取和審議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所作的工作報告。會議充分肯定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同意報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安排,決定批準這個報告。

  會議要求,最高人民法院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毫不動搖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著力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全面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加強過硬隊伍建設,鞏固“基本解決執行難”成果,更好發揮人民法院審判職能,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更高水準司法保障,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責任編輯: 韓家慧 ]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關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8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