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部長鄂竟平:防汛寧可十防九空,絕不一次放松

2019-03-12 17:38:1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朱超、侯雪靜)水利部部長鄂竟平12日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上説,今年防汛工作不能掉以輕心,要超前備汛,寧可十防九空,絕不一次放松。

3月12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這是水利部部長鄂竟平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 新華社記者殷剛攝

  針對今年水旱災害可能偏重的情況,鄂竟平表示,要突出強化洪水預測預報和預警工作,努力延長預報期,提高預報精度。要超前備汛,寧可十防九空,絕不一次放松。

  鄂竟平説,水利部將突出做好與應急管理部等部門的協調協作,統一步伐、合力抗洪。突出抓好水利工程運作管理和優化調度,靠國家98000多座水庫、98個國家級蓄滯洪區和30多萬公里堤防,抗禦洪水,減少災害損失。

  “尤其要把長江強大的水庫群管理好、調度好。”他説,目前僅長江幹流就有40個大型水庫參與聯合調度,可以靠這些大型水庫有效減少洪水威脅,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城鄉供水安全。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水利部部長鄂竟平:防汛寧可十防九空,絕不一次放松-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226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