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受權發布)何慶委員: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是中華民族大團結的根本保證

2019-03-12 01:23:3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劉慧、胡浩) 何慶委員11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説,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中央通過加大東西部協作,持續對人口較少民族開展幫扶。各族人民必須珍惜來之不易的成果,堅定不移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

  何慶介紹,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中央作出“決不讓一個少數民族、一個地區掉隊”的莊嚴承諾,並通過加大東西部協作,持續對人口較少民族開展幫扶,邊疆各族人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何慶説,各民族都是生活在一個大家庭裏相親相愛的一家人,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各民族共同的心願。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方能不亂;像愛自己的親人一樣愛其他兄弟民族,方能更好交往交流交融;不能只考慮本族,要站在中華民族全局,方能和諧。要圍繞和諧穩定發展大局,增強自我發展的動力,做到同頻共振、步調一致,內化于心、外化于形,不斷強化“五個認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責任編輯: 趙延心 ]
(兩會受權發布)何慶委員: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是中華民族大團結的根本保證-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2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