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受權發布)孔令智委員:新風徐來,履職踏上新征程

2019-03-12 01:12:1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姜琳、吳嘉林) 孔令智委員11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説,十三屆全國政協履職以來,始終在探索、在創新、在完善。這讓政協委員感到,履職盡責可以幹得更多、做得更好、品質更高。新風徐來,春意盎然,委員們已踏上履職盡責的新征程。

  孔令智説,一年來,委員服務大局的程度更深。從專題議政性常委會議、專題協商會等重點履職平臺,到雙周協商座談會、對口協商會、提案辦理協商會等常態履職平臺,都把場景定格在助力打贏三大攻堅戰,都把鏡頭對準了社會關切、群眾關心的重點難點問題。

  孔令智説,委員履職盡責的機制更加活。全國政協創新網絡議政遠端協商新形式,搭建委員移動履職平臺,開通全國政協微信公眾號,讓議政建言、凝心聚力打破了物理區隔、時空界限,實現了“面對面”、“鍵對鍵”、“點對點”的無縫連結,履職意識住進每位委員心中。

  孔令智表示,全國政協各項工作發生的新變化,最為重要的,是全國政協強自身、壯筋骨、健肌體的一係列謀劃部署,以理論學習、思想武裝促進工作品質提升。最根本的,在于全面加強了中國共産黨的領導,確保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並以工匠精神幹精,以繡花功夫做細,以問題導向落實,推動人民政協這一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重要平臺融入大局更深、履職機制更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制度彰顯出獨特優勢。

  孔令智説,做好今年工作,需要每一位政協委員攜起手來,把講政治擺在首位,凝聚共識心、匯聚團結力,為完成新時代人民政協的使命任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更大的貢獻!

[責任編輯: 趙延心 ]
(兩會受權發布)孔令智委員:新風徐來,履職踏上新征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22526